2010年5月5日星期三

第十四章

黃經理終於還是和康涵離婚。
並且,和瑤軒在公司裡繼續談著若有似無的愛情。
有些女同事對他倆的戀情不齒,不過,當公司的大整合之後,所有的不齒也只會發洩在閒話家常,或是洗手間裡。
這大整合,黃經理躍身一變成為了總經理,而瑤軒也馬上變成助理總經理。
辦公室,也從四樓的市場部,晉升到七樓的行政部。
阿傑和小旻表現優異,卻也只是獲得勤工獎。
很多人對此現象先是疑惑,不過在接獲說李主任升上市場部經理之後,大家才猜到發生什麼事了。
大老闆膝下無兒無女,逝世前的遺囑,就讓跟他快五年的年輕助手當上大老闆之位。

眾人有些唏噓。
不過,當這個平時畢恭畢敬的年輕助手坐上主席位子,各個股東、高層都被他攝魄的威嚴壓倒。
跟在大老闆身邊這麼久,他不但了解每個股東高層的弱點,更掌握了公司取向和潛質藍圖。
以致一個瞥眼,就會讓人覺得害怕。
所謂的唏噓,就是對助手上位的事情有著名不正言不順之嫌。
可是這有什麼好說,嘴巴長在別人的臉,只要他們好好工作就好了。

“你們來了?”李士朗拿著香檳,走到會客的小沙發座。
“我還真不知道,瑤軒也認識你。”黃宇蒼尷尬地笑。
沙發上,坐著這三個人。
瑤軒則不慌不忙,對黃宇蒼淡笑說:“他是我學長,也是我瑜伽班的同學。”
“怎麼了,我想瑤軒才想不到你跟我認識吧?”李士朗笑了出來。
“沒有人會猜到我會迷線上遊戲,也不會知道你是我外甥的好朋友。”黃宇蒼笑了。
“這世界就是很微妙,人和人之間可能還會夾縫一個人,或一群人。”遞上高腳杯,三人算是聚會一樣,在公司裡的董事長室暢飲。
“外邊的風聲都在傳,怎麼大老闆會願意把位置讓給你。”瑤軒直接地說。
“你也不修飾一下嗎?”李士朗哈哈大笑。
他是一個開朗的人,面對這兩個決不能比心機的人,他也只能單純地聊天。
“你真有陪睡啊?”黃宇蒼低聲地問。
“有些人就是會把事情弄得複雜。”李士朗放下酒杯,“沒有人見過大老闆,竟然可以想像大老闆是一個變態的人。”

瑤軒知道士朗這個人肚子裡詭計太多,可是能不費心機的事,他絕不會耗力耗精神。
“大老闆是一個能肝膽相照的人,年紀是大些,但一心為了公司,他可從來沒心思弄別的東西。”頓了頓,“況且,他知道我是一個用心機的人,可對他卻總不大用計,他覺得我是個適當人選,能坐上這把交椅。”
士朗沒爹沒娘,讓大哥一手帶大。他從小就學會如何以善對人,也學會如何以計害人,對他來說,能大善他就會不吝嗇,能大惡他也不會手軟。這是他哥常在外工作時,他在學校宿舍裡學回來的真理。
李主任,不,應該是李經理了,李士朗一則報恩,二則安插竊聽取得下屬動向。

他之所以晉升黃宇蒼,除了相識,當然還有他潛在的能力,以及,藉機撤除意圖不軌的高層。對於瑤軒,一個善於分析與解析的人,怎麼不適合擔任助理總經理這麼一個需要文件處理的職銜呢?
李士朗才不介懷公司裡的謠言,兩人的戀情多惹人厭。儘管是事實也罷。

至於小旻和阿傑的事,他哥哥想要壓迫,他也任他哥哥決定。
“我的權限,能不能晉升小旻和阿傑?”瑤軒問。
“這你跟我哥哥商量。”士朗微笑。
“至少是主任。”瑤軒說。
“我說過了,你到我哥哥那兒說去。”士朗還是微笑。

瑤軒苦笑。
李經理是個心胸狹隘的人,他哪可能晉升實力不錯的兩個人呢?
若說她以自己職位命令他這麼做,那他就算晉升了這兩個人,卻還是有可能陷害他們。
一個這麼朝氣勃勃、奮力工作的人,以及一個這麼人緣好、又刻苦耐勞的人,李經理視為眼中釘也不無可能。
公司是龍潭虎穴,她了解。
“怎麼了,還在想小旻他們晉升的事?”電梯裡,黃宇蒼細心地慰問。
“讓他們升職,算是一種讓他們知道我沒有遺忘他們的訊息吧。”瑤軒笑得很牽強,“他們現在肯定疏遠我了。”頓了頓,“朋友已經少得可憐,沒想到現在更少了。”
“還是把他們調部門?”黃宇蒼建議。
“不行,他們專才就是市場部。”瑤軒也不是沒想過。
“他們不會因為你升職了而認為你變了。”黃宇蒼的手臂體貼地越過肩膀抱住她。
“很難說,自從我跟你的事之後,他們對我變得拘謹許多,就連阿傑,也時常笑笑敷衍。”而小旻,更是顯露同情的笑容。
她是怎麼了?
她怎麼讓自己變成這樣?
什麼時候開始,她變得戰戰兢兢?

任性,真的會剝削掉她本來所擁有的東西嗎?
此時黃宇蒼的擁抱,竟然讓她更顫抖。
她有多愛他?需要把事情弄到如斯田地?

手機響起,“喂?”
電話那頭,是李士朗的聲音:“今晚吃頓飯吧?”
瑤軒看了看身旁的黃宇蒼,嘴裡說出好吧兩個字。

餐廳,很安靜。
當然,這裡食物很貴。
“你會答應,我還真措手不及呢。”李士朗笑道。
“說實話,我從來沒把你認真當朋友。”瑤軒微笑。
“我懂,蒼哥他也沒把我當朋友。”李士朗看著菜單,“我從來沒什麼朋友。”
“那,怎麼會約我?”瑤軒也看著菜單。
“那,你為什麼會答應?”李士朗笑問。
“有空,況且你說你請客。”瑤軒頭也沒抬起來。
“我呢。”他卻抬頭,“是因為寂寞。”
“別說你想追我。”瑤軒說,“人不可能認識一段時間沒透露愛的信息,可一段時間之後卻可以對他產生愛情。”
“我是突然喜歡你了,不行嗎?”李士朗問。
“喜歡我什麼?你懂什麼是喜歡嗎?”瑤軒冷笑。
“喜歡就是我看到你會很開心,很想跟你在一起的感覺。”李士朗笑道。
“那麼就是說如果你不開心了,就不再喜歡我?”瑤軒反問。
“喜歡就是喜歡,等到不喜歡再說吧。”李士朗笑道,“重要的是,你不能保證我以後一定不再喜歡你了。”

……對。
誰都不能保證對方喜歡自己一輩子,可誰也不能保證對方以後一定會不喜歡自己。
她笑了。
這次不是冷笑。
卻是不由自主的扑哧一笑。
士朗的話怎麼聽起來這麼這麼任性?
“事先說明,你是在追我,不是我貼上你哦。”她笑。
“誒,你怎麼會是這種對白呢?照理說,你應該會先問我,怎麼知道你跟蒼哥在一起,卻還是敢約你?”
“我和宇蒼的感情太迂迴了,很難說得明白,我們說過彼此的關係,在找到另一個人之後就會結束,再說,我也沒答應你什麼,就只是一頓飯。”瑤軒淡然地說。
“聽起來,你很花心。”李士朗笑道。
“有時候我會想,人,到底為自己而活,還是為別人而活。”瑤軒笑說。
“什麼意思?”李士朗表情很鎮定,卻還是接問。
“我要怎麼樣,到底是為了自己的喜好,還是為了別人眼中的形象?”瑤軒嘆一口氣,“如果我跟你在一起,那麼公司裡的每個人一定會說我扶搖直上,攀上你的床,取得你給我的生活保證。”
“對你和對我,實際上都是好事。”李士朗不覺不妥,“他們更可能會說我賣了屁股給大老闆之後,還亂找一個女人填滿空虛呢。”
“聽起來,實際上和內涵上,很大的反差。”瑤軒笑了。

好愉快的對話。
今夜,兩人都醉了。
瑤軒躺在李士朗的床上。
不過,沒有衣衫不整。
李士朗,這個晚上卻躺在客廳的沙發上。

1 条评论:

copy_cat 说...

“我要怎麼樣,到底是為了自己的喜好,還是為了別人眼中的形象”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