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

琉璃都市 番外篇

“你說話不清不楚的……”她有些碎碎念。
“哪有?”他抗議得有些虛弱。
“那麼你妹妹到底跟你說了什麼?”她追問。
“就說她有了男朋友,說遲一點會帶回來給我們看看……”耀航說。
“那就好……你剛剛說什麼你妹她總算有了靠岸什麼的……”她譏笑。

她正忙著摺衣服。
也不管丈夫躺在床上想什麼。
她只是偶爾掃眼看看客廳,只因小華在客廳裡寫著簡單數學,這孩子才兩歲半,就對數字特別有興趣,不會講,卻會寫了。
現在的奶粉還真厲害。
“小蓓,你問爸媽什麼時候得空,妹說她要到我們家吃晚飯。”耀航擱下手機。
站起來往沖涼房走去。
“你爸媽耶,你不問卻要我問?”她有些嘀咕。
“同一屋簷下,有什麼關係?”他滿不在乎。

門鈴響了。
“爸、媽、哥、大嫂。”瑤軒穿得很隨性,一件大T,及膝牛仔短褲。
李士朗穿得也很樸素,一件Polo T,長褲,斯文又不拘束。
“叫我Ryan就好伯父伯母。”他先微笑自介。
瑤軒也不怕她的男人不會說話,就一頭先到廚房看看有什麼好吃。
瑤軒媽媽對著李士朗上下打量,嘴邊藏不住岳母看女婿的笑容。
這瑤軒的爸爸也看得頗欣慰,他拉著李士朗到客廳沙發一坐,便試探性問他對政治的意見。
李士朗見過風浪,他笑著說:“我對事不對人,政治是一個必然現象,我關心的是稅務、交通管制、治安管理,其他的課題,我也只是看看熱鬧而已。”
瑤軒爸爸笑著點頭,雖然他支持國政,不過聽見他這種獨特見解,認為這年輕人總算關心時事,卻不會莽撞亂給意見。

“你好。”耀航也坐了下來。
他看著李士朗,李士朗也笑著看他。
這是瑤軒第一個男人,果然頗有男人魅力。
“你們幹嘛不講話?”瑤軒坐了下來,就坐在李士朗的旁邊。
“你是做什麼工作?”耀航笑著打開話題。
“他是我老闆啦。”瑤軒幫著回答,“洛蒙科技的董事長。”
“就是他?Ryan Lee?”耀航有些嚇到。
大嫂此時抱著剛睡醒的小華出來:“你看,小姑和他男朋友來咯~”
瑤軒趕緊接過小華,笑著和他玩。

飯桌上,都是笑聲。
耀航看見瑤軒多年不見的笑容,心裡總算了了一件事。
小蓓沒察覺什麼,就一味叫小華張口:“你也看看你兒子,含著粥都不吞下去……”
瑤軒笑著搭嘴:“小華怎麼都不吞哪??”竟然還是裝娃娃音。
李士朗也陪著裝童音,一直mum mum的發出聲音。

該放下那個包袱了。
當他選擇和小蓓結婚,就要放下那個包袱。
不過,此刻他才發現,包袱依舊還在肩膀上。
現在,不得不放。
並,笑著放下。

這李士朗大概不會是個壞人,至少,他不可能是失散的某個家人。
很快,可能之後就會成了家人。
他聽說,Ryan Lee是個企業界翹楚。
一坐上主席之位,投資計劃馬上吸引了國外多個資源豐富的公司籌資。
股價逐漸上升。
股東的反應都是正面。
大概,這個Ryan Lee不會是個純真的人,但,卻有能力好好照顧這個妹妹。

“哥,你想什麼?”瑤軒看著眼神放空的哥哥。
“沒,我在想,洛蒙科技的大老闆,竟然這麼年輕,還這麼童心未泯……”說罷,他笑了。
大夥兒都笑了。
小華也在笑。

一家,和樂融融。
那個包袱,就留在那個以前吧。

1 条评论:

copy_cat 说...

忽然多一篇,奇怪的感觉
好像硬要哥哥释怀

发表评论